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协力谱新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14 09:11:07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阳泉干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学习交流会,学习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全面宣传落实学校党委近期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统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

会上,民革中央委员、太原理工大学主委、学院院长王宝俊教授做了“读史明义 牢记宗旨——“五一”口号发布历史过程”的报告。报告中他从“抗战胜利后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各政党的建国主张、走向和平民主的重要机会”等10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始末,帮助大家理解口号发布重大影响及深远意义。75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在感受其深远历史影响和重要历史贡献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五一口号”在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中央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琤传达了近期学校主要会议精神,对学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学院2023-2024年度的统战工作规划和部署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务实笃干。近两年,学院将着力组织加强统战工作,重点围绕找到人、聚人心、抓重点、汇力量和多贡献,不断完善学院统战工作制度。同时,强化融入嵌入思维,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主动融入和延伸到各系所中心和办公室的业务中,嵌入到具体工作和活动中,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实”做“准”,进一步推动各民主党派成员更多的关注和加入到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工作中去。

赵强副院长就大家关心的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修订等工作及进展做了简要通报。

与会民主党派代表就各民主党派在我院中成员的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党派及自身工作经历,充分讨论和交流了所感所想,积极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学科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将奋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结中张琤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学院事业发展的统战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协力谱新篇,共同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