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并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9 16:21:59  浏览次数:

2月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汤志平主持会议,副省长赵红严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徐广国指出,过去五年,是山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山西统战事业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开创新局、收获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推动统一战线夯实基础、提升效能、完善格局、扩大影响,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徐广国指出,2022年,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推动统战工作呈现新的气象、实现新的发展。持续推进参政党建设,多党合作事业呈现新气象;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工作取得新进步;着力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我国宗教中国化在山西迈出新步伐;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创新格局;充分发挥组织平台作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加力争取人心,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出新品牌;注重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收获新成果;不断加大创新探索,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有了新提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展现新面貌;着力强化督促指导,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升新水平。

徐广国强调,2023年是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聚焦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支持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解决民族宗教领域深层次问题、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提升基层统战和网络统战工作实效、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七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徐广国强调,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基础保障,更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统战干部要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落实的力度,锤炼坚强党性、培养过硬能力、涵养丰富学识、锻造优良作风,做到头脑清醒、情况清楚、思路清晰、干事清正,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对2022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同市、忻州市、晋中市、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