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九三学社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召开建言献策撰写能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10:10:17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了建言献策撰写能力培训会,贯彻执行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本次会议特邀九三学社山西委员会陈忠辉专职副主委(正厅级)以及参政议政部段迪副部长进行专题培训。九三学社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靳宝全主委支持会议,副主委黄沛舜、林建英、杨颂、全体委员、支社负责人及社员代表等40余人参会。

靳宝全主委首先对陈忠辉专职副主委及段迪副部长莅临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做专题培训表示衷心感谢。靳主委指出,这次专题培训会旨在加强太原理工大学委员全体社员社情民意撰写水平,推进建言献策工作,提升社员参政议政能力。

陈忠辉专职副主委做了题为《学习领会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中国政党制度的伟大创造性、中国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政党制度。陈主委结合一周前刚刚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进一步阐述了新型政党关系特色和优势,号召全体社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

随后,段迪副部长做了题为《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为什么要写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写社情民意信息、怎么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四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一篇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过程、细节及注意事项。

陈忠辉专职副主委和段迪副部长建议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要利用好各自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热点、重点问题,从专业领域寻找切入点,多写、写好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展现九三社员的社会担当。

靳宝全主委要求全体社员认真学习、领悟专题报告精神,切实提高全体社员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能力,并对各支社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做了初步部署。他同时强调,此次专题培训会的召开,也是对一周前刚刚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一次集中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