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六届二次全委会议暨2022年度星级基层组织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15:27:46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3日上午,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在太原知网大厦五层中煤地质勘探局会议室召开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六届二次全委会议暨2022年度星级基层组织申报动员会。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郭臻教授主持会议。前主委杜永贵老师、新会员王重老师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进中央《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民进山西省2022年度星级基层组织申报工作等文件。会议认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一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全体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中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另外还听取了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副主委赵振国副局长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为矿山全生命周期服务”新发展理念、构建“6+1产业布局”新发展格局,以“转折、转深、转型”高度概括了一勘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一起观看了公司《地质创新生态辉煌》纪录片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中煤地一局山西分公司奉行透明地球、美好地球、智慧地球理念,聚焦地质勘查与资源开发、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展现了优秀企业的时代风貌和使命担当!委员们充分交流信息,并就民进理工大委员会与中煤地一局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达成多个意向。

最后对各支部星级基层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民进主委郝晓刚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委员会凝聚力;组织活动积极调研,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积极培养后备干部,提升组织发展潜力。并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走出校门勤调研;建言献策业务精,提携后进勿吝於”的指导思想。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