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赴民进晋中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08:32:12  浏览次数:

8月24日,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郝晓刚带领部分骨干会员前往民进晋中市委会交流座谈。民进晋中市委会副主委冯金海、马爱萍,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欣等陪同调研,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崇恩、榆次区文物所所长闫震特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榆次区长凝镇相立村,了解相立村历史、古建筑分布及现状。相立村作为战国名相蔺相如的故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丰富的明清古建筑遗存,并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开发潜力。但目前村落内一些古建筑,年久失修,濒临坍塌;部分古建筑修缮方式与古村落整体格局、风貌不相适应;村落“空心化”问题突出,青年人大多前往城市工作生活,缺乏足够的劳动力。调研组一致认为,相立村传统建筑亟待保护利用,应尽快编制古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并严格执行,以延续乡村历史文化文脉,促进乡村振兴。

在同心书屋,调研组对书屋建设、图书配备、读者借阅等情况进行询问,对书屋整体设计风格表示赞赏。

调研后,调研组来到团结大厦二层会议室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冯金海主持,李晓欣就民进晋中市委会近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果进行介绍,副主委马爱萍、市直二支部秘书长王颖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撰写心得进行交流。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参会人员就本次调研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并参观晋中民进会员之家。

冯金海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坦率真诚,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双方多走动、多交流,双方在社情民意、会员培训等方面可以开展广泛合作,发挥优势,共同为民进大家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