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盟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5 09:47:40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民盟太原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盟员(代表)大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层会议室隆重召开,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民盟山西省委员会景鸿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李吉明部长和王成先副部长以及民盟60多名盟员参加本次会议。

景鸿秘书长代表民盟省委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近年来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在组织建设,盟务活动,人才培养,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重要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积极向民盟省委会提交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多、质量高,多数被采用报送省政协,列入重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切实把时代和学校改革发展赋予党外人士的使命与责任承担起来。他强调,大家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强化创新驱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改革发展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意见,提交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议案,为山西省的转型跨越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李晋平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民盟省委会一直以来对太原理工大学以及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盟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盟员表达了新年的祝福。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民盟组织是我校成立最早,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党委进一步加强与民盟省委会的合作,大力支持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配合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希望民盟省委会在一如既往关心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事业发展的同时,对民盟人才队伍建设给予更有力的指导。他强调,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学习活动中不断提高参政党自身素质;要坚持把发现人才和重点培养统筹起来,全面推进组织队伍建设;要树立良好的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他指出,大家充分发挥盟员的专业特长,积极开展调研,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继续撰写优秀的调查报告和政协提案,为服务地方经济和我校“双一流”高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忠汇报了近两年来,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和盟务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他表示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始终按照民盟省委会和校党委的部署,积极组织学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新时期民主党派的作用和意义,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教育活动。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将紧紧围绕民盟省委会和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盟员组织活动,提高组织活力;凝聚人心,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服务盟员。同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添砖加瓦。

李吉明祝贺民盟太原理工大学盟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希望盟员同志们加强政治引领,使命担当,发挥独有的优势,以独特的视角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智库平台的作用,围绕省委和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发挥个人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向新盟员颁发了入盟通知书,并对2020年先进个人和支部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