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太原理工大学民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3 16:07:57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从武汉开始,随着新春佳节的人员流动,快速扩散并蔓延至全国,成为新春假日里最特别的困难。为了控制疫情,阻击病毒蔓延,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难,民盟中央公开发表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盟员面对疫情,要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群防群控、集智聚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民盟山西省委会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要求各级盟组织、盟员企业、广大盟员团结一心,服从指挥,有序组织,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捐资捐物,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民盟太原理工大学积极响应盟中央和盟省委的号召,全体盟员同志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和部署,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听从学校和生活社区的安排,时刻关注疫情变化,自觉维护工作和社会生活秩序,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在职盟员始终坚守工作职责,通过短信或微信等通讯工具,时刻关心着春假学生的健康状态,并及时准备和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指导学生自我防护和进行有关教学内容。部分盟员坚守在工作一线,特别是校医院工作的盟员,放弃休息,随时服务于学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春节过后,疫情处于严重的爆发和蔓延阶段,形势十分严重,疑似和确诊病例直线上升,死亡病例愈来愈多,处于攻坚克难,战胜病毒的最关键时期。为了积极支援一线抗击病毒的医务工作,表达对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工作支持,盟员们自觉自愿地开展了捐款助力活动,到2020年2月9日收到167位盟员共计21200元的捐款,并通过山西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于山西省定点医疗单位——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除此此外,部分盟员还通过社区、学会、政协等不同途径进行了捐款捐物等活动。在本次捐款过程中,特别感动的是年龄偏大的老盟员们,他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状况,关注着国家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进展,关注着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战胜疫情豪情壮志,他们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了解现代无线支付工具,但通过子女踊跃进行捐款,表达一份真诚心意和对战胜病毒的信心。但愿我们尽快战胜病毒,阻止疫情扩散,减除限制,复工复产,恢复学校教学,回到正常的社会和生活秩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