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太原理工大民主促进会一行赴大同进行文化遗产考察

发布日期:2018-10-09 11:06:25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9日—9月30日,太原理工大民主促进会一行15人,由郝晓刚主委带队,赴大同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化遗产考察活动。考察组受到大同市民进主委周谋,大同大学曹东方,同煤集团科协主席杨智文,同煤晋华宫煤矿总工王军等的热情接待。

考察组参观了“大同万人坑煤矿纪念馆”,纪念馆由同煤集团建立。通过大量的实物资料和影像资料,考察组了解了日军侵战大同煤矿8年期间,摧残矿工的残酷史实。考察组对牺牲同胞举行了哀悼仪式。之后,在同煤集团科协主席杨智文,同煤晋华宫煤矿总工王军的陪同下,考察组参观了晋华宫国家矿山遗址公园,详细了解了煤的生成、成分、矿山标本、煤炭艺术等方面的知识;参观了工业遗址矿区景观、煤矿特色民族文化村等等。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考察组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畅谈了对未来煤矿业发展的看法,并对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开发提出建设性意见。

第二天,考察组还对恒山古建筑悬空寺的保护现状进行了考察。

此行,是地区之间民主促进会会员的一次深入的交流活动,考察组与大同同煤集同、大同大学建立了联系,为太原理工大学在地区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当代转化方面,提供了合作平台。

本次考察受到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王成先副部长应邀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