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农工民主党太原理工大学支部开展医工联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29 13:32: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医工联合创新平台建设向更高层次和更广泛的领域发展,充分发挥农工民主党医疗资源方面的优势,农工民主党太原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于9月26日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开展了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农工民主党支部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特邀农工民主党山西医科大学支部副主委王晓飞副教授作了题为“种植牙—引导骨再生(GBR)相关物料临床解读”的学术报告。农工民主党太原理工大学支部主委姚晓红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农工民主党部分党员、材料学院表面工程研究所医工相关领域教师和学生约3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王晓飞副教授从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方面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引导骨再生的理念及实质、引导骨再生的生理过程、引导骨再生的关键因素、引导骨再生屏障膜分类及临床应用体会、引导骨再生相关骨材料分类及临床应用体会和引导骨再生的经验分享,并从临床角度表达了和我校生物材料课题组就医用材料钛刷、聚四氟乙烯膜、屏障膜和钛网相结合课题等研发的愿望。

姚晓红教授对王晓飞副教授所研发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合作兴趣,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高校农工民主党支部活动工作的交流,充分发挥农工党医疗资源方面的优势,在医工结合的机制体制上先行先试,为构建医工产业结合共同体提供强有力支撑,并从课题组研究的骨科植入性器械、损伤修复和抗菌抗栓等领域,表达了和山西医科大学口腔颌面外科深入合作的意望。

与会教师和学生从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和医疗产品开发等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生物材料团队师生临床医学方面的知识欠缺等实际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凝练了交叉的方向,为医工结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