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赴吕梁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8-09-19 15:29:3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高校和地市民盟盟务工作的合作和交流,为民盟盟员参政议政、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于9月17日组织近50名盟员赴吕梁汾阳市进行调研考察,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王成先副部长应邀参加。吕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吕梁市委主委高永安,民盟吕梁市委会原副主委、汾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雄,民盟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主委武永刚、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初弘全程指导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素有中华名酒第一村——杏花村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汾酒博物馆、中国汾酒城,对汾酒几千年源远流长的酒文化以及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随后来到座落于汾阳文湖文化园内的汾阳王府和汾州府文庙及庙前广场,对汾阳市近年来依托转型发展,加大文化产业投资的举措大加赞誉;最后赴全国农业战线先进典型贾家庄进行了参观考察。

下午,一行人来到民盟汾阳总支办公室,查看了档案资料,了解了日常盟务工作情况。随后,召开“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吕梁盟务调研座谈会”。会上,武永刚就汾阳市概况和近年来民盟汾阳总支围绕提高“五种能力”开展的各项盟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忠围绕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等介绍了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近年来的盟务工作,希望各地盟组织要多开展互访互学,增进盟员友谊,共话盟的事业发展。

王成先衷心感谢民盟吕梁市委对活动的精心安排,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概况和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对理工大民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吕梁、汾阳民盟组织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对民主党派工作要给予更大的支持。

民盟吕梁市委员会高永安主委向与会盟员介绍了吕梁市委员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参政议政方面的突出工作。并代表民盟吕梁市委向民盟太原理工大委员会与太原理工大统战部赠送了民盟吕梁盟员编写的《参政议政》系列丛书。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盟务水平以及开展“校地共建活动”等方面展开讨论,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原主委卢准炜教授作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