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统战部组织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8-07-16 17:10:25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逸夫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坛。邀请民革太原理工大学主委王宝俊作《读史明义 牢记宗旨——“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过程》专题讲座。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杨林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与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学习。

讲座中,王宝俊从“抗战胜利后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各政党的建国主张、走向和平民主的重要机会”等10个方面,重点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回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使大家对“五一口号”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李吉明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播下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种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希望大家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