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太原理工大学侨界联合会举办“聚焦前沿科技创新,助推海归成果转化”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1 12:47:02  浏览次数:

12月18日-19日,太原理工大学侨界联合会与太原市科协联合举办“聚焦前沿科技创新,助推海归成果转化”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聚焦前沿科技创新和学术热点,紧跟国内外前沿科技及服务社会发展大需求。讲座联合了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山西省智创城4号一起搭建共享交流的平台。讲座有高校海归科技人员、政策咨询部门、海归创新创业人员、企业创新人员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另有近1200余人通过视频号同步收看直播。

本次讲座邀请原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研究员,山西省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大平台总架构师,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孙俊科;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三晋人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王文先;太原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资产公司副董事长,太原理工技术转移公司董事长李飞、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原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丽珍;中共太原市委党校决策资讯与市情研究部主任、教授,太原市智库研究会会长范富;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人才引进中心副研究员董弘毅;太原理工大学研究员,公共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合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城市实验室主任郑文做专题讲座,同时中部地区第一家可面向全省服务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做专题系列讲座。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太原理工大学侨界联合会负责人梁建国担任学术主持。



各位专家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方法、途径、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讲座观点独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根据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主题鲜明、论证有力、案例详实,使在线学习观众从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性、前瞻性、应用性、保护性等方面汲取了大量的知识,了解了科技成果转化涉及的机制、政策、省情市情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理念和能力。

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题讲座从高价值专业运营保护、专利预审主体备案、快速预审业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地方专利检索等方面进行,环环紧扣,讲述了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知识。知识产权保护是当下国家重点关注领域,也是高校教师及科技人才关注的热点。此次专题讲座,让各类科技人才迅速了解专利申请及保护途,为广大科技人员的成果保驾护航。

此次高端学术论坛受到海归科技人才一致好评,为优秀海归科技人才拓展了思维、拓宽了渠道。太原市科协将依托高校创新资源优势,持续开展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本次活动由太原理工大学侨界联合会成员艺术学院刘宇轩老师组织。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