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党委统战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同心讲堂”第五讲

发布日期:2022-07-03 10:29:2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7月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太原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并特别邀请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中共一大代表不同命运结局为借鉴》为题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统战部负责人樊岚、统战部副部长王成先、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忠、民建太原理工大学支部主委郭丽芳、知联会会长杜震宇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山西抗战实物陈列展、晋商文化展。通过实物陈展和图片版面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的反映了日军侵华侵晋的历史真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山西和全国人民浴血抗战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真实;通过图片展示和晋商故事相结合的方式,以史料寻迹晋商,探究晋商辉煌背后的文化因素,思考晋商精神在今天的注解和诠释。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并积极与讲解员沟通交流,在学习中深刻体悟和平的来之不易和晋商文化的繁荣昌盛,不断强化家国理念、厚植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李永福院长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运用大量史料,深入浅出对中共召开一大会议时期的事件和人物,做了准确的分析和讲解,讲授了我党成立时伟大而又艰辛的奋斗历程,为统战成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听觉盛宴,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樊岚总结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教育意义,希望大家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学校综合改革贡献自己的智慧,在我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事业中做出贡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