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4 18:22:11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7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肖连团、任喜莹出席会议,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各界代表人士,受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宏斌主持。

郑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勤奋工作、务实进取、无私奉献的广大党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统一战线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始终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战略方针和突出政治优势,为党完成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和智慧,提供了不竭力量,是夺取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学校人才济济,群英荟萃,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许多党外人士是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的骨干力量,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参政议政的重要成员。“我们的学校具备良好的基础和突出的特色,更需要有理想、需要奋进、需要同心、需要合力。” 郑强指出,理想就是使命,奋进就是责任。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以奋进的姿态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追求自己的梦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国家和地方的能力和文化传播与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综合改革献计献策,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孙宏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统战”即统一战线,就是要团结最广大的力量,凝聚成强大的统一战线,要有斗争精神,同心战斗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个岗位,树校风,扬正气。要时刻怀有赤子之心,忠诚、热切,纯洁、奋进,面对挑战要有梦想,有信心,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大胆改革创新,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生态。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把各领域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确保我校统战工作走深走实、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早日实现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晋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的统战工作报告,对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就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学校统一战线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和学校综合改革添砖加瓦,在我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事业中做出积极贡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对统一战线同心先进集体和同心先进个人给予表彰,授予民革省直太原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太原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广利青等 47 名同志“太原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刘润祥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统战成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用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精神,致力于学校综合改革和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20 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思想体会,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倍努力奋勇向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