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勠力同心 抗疫同行​太原理工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抗击疫情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2022-05-10 17:01:46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大考,学校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科学果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守护了校园的平安,守护了学生的健康。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党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带领统一战线成员全力支持和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担当、彰显作为,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和学校综合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统筹推进,齐抓共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在部门微信群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和讨论;线上召开“抗疫同心,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谈所做、所思、所悟、所得。统战部统筹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深入学校民族餐厅开展调研活动,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及在线学习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合理规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全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切实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教育;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讲堂”第二讲,邀请我校省政协委员、民革主委王宝俊教授为我校20余名统战成员作《读史明义 牢记宗旨——“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过程》专题讲座,引导大家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侨界联副主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敬伟同志。赵敬伟同志作为一名学院的年轻干部,他自觉克服一切困难,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为做好校园全封闭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主动申请封闭留校,助力实现教师“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学生“停课不停学”,为全院师生提供安全保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校园全封闭期间,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实现远端教师与学生的有效线上互动;坚持定期巡查,走到课堂坐在学生中间,随时掌握课堂动态、解答学生疑惑,并对当日巡查问题及时反馈本科生院,全力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他严格要求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定期开展巡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自查及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日查制度,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和消杀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上报学院备案,并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行为,确保在疫情封控期间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安全运行。

太原理工大学民盟盟员、艺术学院安瑞峰同志。安瑞峰同志积极申请加入抗疫队伍,成为艺术学院疫情防控一线教工临时党支部、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TYUT教职工志愿者突击队三组成员。期间,作为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扫码,分别参加了4月7日、4月9日、4月12日及4月16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于4月19日参加了明向南门河道清理义务劳动。同时,在线下教学时把防疫、抗疫纳入思政进课堂内容,在讲授指导专业课的同时主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询问学生的课余生活,并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安老师这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鼓励着学生们,以良好的师德表率助力学生成长。

太原理工大学民进会员,信息与计算学院韩丹同志、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火圣同志。韩丹同志和张火圣同志在学校全封闭管理通知发出后,克服生活上的不便,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在办公室支起了简易床,留校进行科研教学活动,保障人员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全封闭管理期间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照常进行。同时,他们积极加入了校园防疫志愿者队伍,与学生同吃住,共抗疫,带领学生志愿者一起奋战在校园防疫第一线,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太原理工大学九三学社社员、校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刘萍同志。校医院护理部主任刘萍亲自挂帅,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与12位医护人员在北区并肩作战,做好预检分诊,严查场所码,把住了头道关口。带领护士们为北区师生检测抗原2000余次,配合医师们对所有发热留观学生进行了合理有效的治疗与护理。有的学生住进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她把自己的饭菜水果拿给学生吃,还把自己的洗发水等生活用品提供给没有带的同学用,在生活上给与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由于留守人员的不足,她还兼起化验血、尿、便常规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依然践行入行以来的铿锵誓言,用自己的初心守护着留校师生的健康。

太原理工大学九三学社社员、饮食中心财务石建艾同志。石建艾收到学校要进行封闭管理通知后,在这个关键时刻,她作为饮食中心财务的负责人,坚持以工作大局为重,迅速安置好高龄老父的生活管理事务,果断申请入校。封闭期间,克服了吃住等诸多不便,每天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使得饮食中心本月帐目往来、经营结算和工资发放等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后期又多方联系学校财务和银行等部门,按实结算并顺利发放到各个班组、餐饮公司及每位一线员工手中,保质保量完成了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