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23:26: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教育,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及在线学习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合理规划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4月27日,校党委统战部在迎西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樊岚,国资处处长杜华云、学工部副部长李和凤、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本科招办主任黄雨田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新疆内派老师和20余名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樊岚主持。

樊岚就我校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传达学习,介绍了现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在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共克时艰的表现表示诚挚的感谢!参会的相关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成立的“丝路情缘”社团、“米妈妈新疆味道”民族学生创业团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红石榴工作坊”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加强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进步。

座谈会气氛轻松、和谐、融洽。参会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疫情管控工作的全面理解和支持。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表示会后将意见汇总转告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樊岚表示,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友善、团结、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面前,大家争当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太理精神”“太理力量”“太理担当”。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环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管控中的校园生活,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牢安全底线。希望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克服困难,学好专业技能,制定好目标,规划好未来,肩负时代的使命,用知识武装自己,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