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我校召开“感党恩、话初心、携手共奋进”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09:49:45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A座312室召开“感党恩、话初心、携手共奋进”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界联合会负责人,以及“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获奖的12位代表和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吉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一一发言,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从新民主革命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和伟大的祖国的繁荣昌盛,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了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在历史上对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畅谈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座谈中,与会人士对学校不断取得的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校党委正确带领下,发挥好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为学校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翟健首先分享了他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和收获,并生动地概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这段曲折复杂的中国历史,详细解读了从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到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光辉业绩。

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在探索民族振兴的道路上走到了一起,在探索和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中患难与共、戮力同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日益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共识。

翟健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希望我校党外各界人士进一步加深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与党外各界人士携手奋进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希望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以多种形式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携手共奋进的政治自觉。希望在场代表和我校其他党外各界人士一起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优势作用,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地方经济建设、为我校在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贡献。

   

    会上,翟健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出重要贡献的各党派和统战团体颁发“建言献策、服务发展”贡献奖牌;为“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优秀征文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牌,并为每位参会代表人士赠送«习近平用典»学习资料。

统战部负责人希望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进一步对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学习好有关内容和开展好相关活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并结合实际,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倾心投入,出新出彩;在画好事业发展同心圆,全方位推进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勇于奉献,出力出声;在为我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中蓄势赋能,出知出智 。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满怀深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