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山西省部分高校联合举办的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7 15:19:19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4日,由我省六所高校共同组织的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的111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培训。山西省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山西省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隋欣哲、山西省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孔志斌及六所高校的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民盟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本旺、山西省委党校教授、原副校长高建生、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教授郑延涛等专家学者围绕“好机会走进来新思想走上去—干部素质的提升”、“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任务”的主题做了精彩讲授。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展现出高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小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学员们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讨论过程中,学员们还就学校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学术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既要积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勇攀高峰的宝贵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又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实践环节,组织学员赴太重厂区与贾家庄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入了解太重六十八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实地感受了太重人身上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纷纷赞叹太重不愧是民族装备制造业的楷模。

贾家庄的考察学习,学员们耳闻目睹了贾家庄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成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面旗帜。贾家庄村党总支、村委会带领全体村民着力倡导“集体主义的思想、先公后私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改革创新的意识、共同富裕的目标”为核心内容的贾家庄精神,创造了一个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的良好发展局面。

社院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教育,既有观看视频,又有座谈交流,既提高了学员的理论高度,又在实践中增加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12月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高校间趣味活动以及结业式。

此次培训对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积极参政议政,为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加油助力!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