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出席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17:23:42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莅临我校,出席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支部成立大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卫小春一行,并就民主党派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郑强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和民进山西省委给予太原理工大学和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主党派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作出巨大贡献,民主党派工作是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一定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重视对优秀民主党派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锻炼,注重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并将加强与民进山西省委的合作,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配合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希望学校民进各支部和会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卫小春充分肯定了太原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的优良传统,对校党委一直以来给予民进组织建设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的聚集地,人才荟萃,智力资源丰富,是各民主党派吸纳人才的重要源头,也是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主力部队。太原理工大学民进委员会是我省成立较早、影响较大、建设较好的基层组织之一,党派工作始终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学校涌现了许多优秀会员,他们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参政议政,不仅在民进组织内部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社会上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今后,民进山西省委将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保持更加密切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推动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参政议政等各个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和山西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所属支部成立大会宣布了民进山西省委员会在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成立四个支部(迎西校区支部、榆次明向校区支部,校行政及外单位会员支部及离退休会员支部)和各支部主委、副主委的决定。

卫小春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在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对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党意识。讲站位、讲政治,坚持民主促进会立会初心,不断强化党派意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提高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对立统一性认识。要立足本岗,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双岗建功,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职能;三是要继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成五星级基层组织。卫小春希望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团结进取,不断开拓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山西和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成锡锋、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陈维毅、民进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牛艳芝;我校统战部负责人、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及部分会员参加会议。成锡锋主持会议。

会后,与会领导还视察了民进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星级创建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