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我校各界代表人士赴华侨大学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9 13:40:17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战部要求,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各界代表人士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进党外代表人士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共识,4月8日至13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各界代表人士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进行培训学习。我校各民主党派部分主委、副主委及后备力量、归侨侨眷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统战部工作人员等一行27人参加培训。

本次为期6天的培训,既有课堂教学、座谈交流、又有实地教学,内容丰富、系统深入。课程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一带一路建设新思考、南海争端的由来与前景、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对外政策和中国梦与统战工作等,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在参观华侨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的实地教学中,充分感受闽南侨乡文化特色和华侨华人的爱国传统与奋斗精神。

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并以不同文体形式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本次培训不仅为我校党外各界人士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思想修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打牢了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基础。纷纷表示要在学校 “双一流”建设中,勇于担当,缪力同心,为学校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