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李晋平出席党委统战部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12:16:27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组【2019】1号文件《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校党委统战部1月17日下午在509办公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科研院副院长杜华云到会指导并全程参加会议。民盟太原理工大学主委李忠及统战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主持。

李晋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制度,是对心灵的洗礼,同时也是准确把握同志们思想动态,夯实思想政治根基的重要平台。并进一步强调统战工作面临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统”人和人“统”是双重的统战工作的核心问题,统战干部要有更加坚定的政治意识,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通过深入思考,不断改进工作方式,逐步解决难题;要坚持从立体化、系统化的角度,加强我校统战工作理论政策的学习和培训,切实加强对统战对象的引领、凝聚、团结和服务;统战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一部分,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工作,要不断拓宽统战工作视野,将更多的人才纳入统战工作范畴,建立研判、预判、应对突发事件机制;统战工作要与省委、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新时代、新任务的大局工作相结合,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创新方法,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大家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李吉明就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统战部2018年度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建设、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作了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民盟理工大负责人也在会上发言,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宝贵建议。

杜华云代表机关党委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批评坦诚相见,整个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加强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