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人士赴上海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1 15:55:24  浏览次数:

为认真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党外代表人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及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教育培训,提高统战干部的工作效能和工作水平,12月3日至7日,我校与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医科大学4所兄弟院校在复旦大学联合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我校各民主党派部分主委、副主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统战部工作人员等一行23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教师都是全国知名教授、学者,专题学习复旦大学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协商民主与统一战线理论解读、政治体制改革与服务型政府执政能力提升、统战干部的语言艺术、文化积累与领导境界等课程,并组织开展了“重走一大路——中共一大会址” 现场教学。

通过专题讲座、课堂互动、实践教学等环节的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授课专家学者理论水平高,站位够高,信息量大,通过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自信,增添了动力,提高了建言献策的水平,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

本次培训过程中我校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知识,在学习中增进认识,在思考中提升本领,在互动中开阔视野,切实将所学知识消化好、吸收好、运用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