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统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08:38:1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在逸夫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统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黄杰应邀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基层统战委员以及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近60人做了统战知识培训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主持。

讲座中,黄杰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指引”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分别从文明间关系的认识、东西方宗教的认识、宗教基本知识等几方面阐述了十九大以来宗教工作形势、党的宗教政策等内容。

李晋平代表校党委对省委统战部多年来给予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基层党委充分认识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统一战线工作自觉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到各自党委工作计划中;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注重政治领导,在工作重点上注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工作方式上注重联谊交友;要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做好统战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现阶段高校已成为境内外敌对势力和宗教组织关注的重点区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培训,率先垂范做好统战工作,希望各基层党委汇聚多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