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第四届香港青年学生实习计划启动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2 10:24:26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经省委统战部批准同意,由香港山西商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香港青年学生山西实习计划启动礼在我校逸夫楼701会议室举行。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霞、香港商会会长胡晓明、省委统战部港澳台海外联络处处长狄秀英、太原理工大学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及山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港澳处负责人出席启动礼。香港商会代表、支持机构代表、实习机构代表、15名香港青年学生和我校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启动礼。

王晓霞代表山西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以及15位香港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大会积极筹备、认真组织的太原理工大学以及为活动提供了实习岗位的山西博物院、山西音乐广播等6家企业、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来晋实习的香港朋友,通过这次实习大家能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爱国爱港”,拥护“一国两制”,坚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担负起实现香港繁荣稳定、祖国发展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胡晓明代表香港山西商会同仁对各位莅临出席由香港山西商会主办的第四届「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划启动礼表示最崇高的谢意!他强调青年是社会、国家的栋梁和未来。希望在座各位香港青年学子,能够在这五个星期的实习工作中,不但看到山西省独特且传统的文化,更能体会到什么是晋商精神;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之余,深入认识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晋商文化的精髓,把握内地的发展机遇。

李吉明受吴玉程书记委托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对各位嘉宾和各位香港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116年悠久办学历史世纪学府的传承发展。并从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具体举措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各类科技竞赛、运动竞技等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加深晋港两地青年学生的深厚友谊,促进山西和香港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香港山西商会副秘书长伍婉婷、实习单位代表、香港青年学生代表、我校学生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随后双方学生代表互换礼物,以加深晋港两地青年学生的友谊。启动礼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之后,香港青年学生代表们参观了校史馆、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百余年来的历史积淀以及科技兴教的举措与成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