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关于太原理工大学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1 09:46:17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团结和引导我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发挥其专业知识性强、思维眼界开阔、海内外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校党委拟筹备成立太原理工大学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请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在本单位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并在摸底汇总人员中推荐10人左右作为代表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第一届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大会,被推荐人员填写《太原理工大学侨联、归留联代表简况表》(见附件1)。

一、人员范围

1、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我校在编教职工。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办法详见附件2。

2、我校在编教职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按归国留学人员统计:

(1)在海外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

(2)出国(出境)进修、研究一年以上的高级访问学者;

(3)在国内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曾在海外进修、讲学、研究等一年及以上,或在我国驻外机构担任高级职务一年以上者。

二、其他事宜

代表条件: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清正廉洁;热心侨留联事业;有参政议政能力;身体健康。除个别有影响的代表人物或因工作需要外,年满60周岁(截止1959年4月30日)一般不推荐。 

《太原理工大学归侨侨眷统计表》(附件3)、《太原理工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统计表》(附件4)加盖基层党委公章,《太原理工大学侨联、归留联代表简况表》由基层党委签署意见后,于4月8日前以基层党委为单位提交。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yuttzb@163.com,纸质版送至迎西校区办公主楼509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联系人:孟继东

联系电话:6014422。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