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05 14:04:14  浏览次数:

统一战线汇集了并在工作中联系着为数众多的知识分子和专家学者,更要努力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切实做好知识分子的工作,尤其要重点做好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和支持他们投身知识和科技创新,为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统战部门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要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要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社会上发挥更大作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祖国现代化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

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长期艰难曲折的斗争中,继承和发扬中国历史上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表现出具有时代特征的崭新精神风貌。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贡献毕生精力,以此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先进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我国知识分子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这就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与实践相结合,与工农相结合。当代知识分子要履行自己的历史职责,就必须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先进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把它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

党外知识分子目前在我国知识分子队伍中占半数以上,相当多数是青年人。他们能否健康成长,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前途。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具有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真诚愿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对待他们,既要热情关怀、大胆使用,又要严格要求、积极引导。要鼓励他们按照祖国的需要考虑个人的发展,把个人的聪明才智汇入人民的历史创造活动,通过勤奋的努力实现远大的理想。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