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我校近期召开的四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7 09:56:08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我校近期召开太原理工大学发展大会、安全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二届六次全会以及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主持会议。

李吉明首先对太原理工大学发展大会的主题、意义及会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围绕郑强书记、黄庆学校长以及孙宏斌副校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随后,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总结上一年度学校党建工作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2021年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新思路新举措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学习了郑强书记在会议中指出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着眼党的领导在学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还贯彻传达学习我校安全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二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以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李吉明指出本次发展大会为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提出的 “十四五”发展“六个新”目标和“四新”总体构思的重要内涵。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回顾党史、宣传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切实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为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