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6:25:05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组【2019】60号文件《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9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委员、科研院副院长杜华云到会指导并全程参加会议。民盟中央委员、省政协委员、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副主委梁美生和民革太原理工大学副主委端允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主持。

按照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首先,李吉明就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统战部党支部重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剖析汇报。随后,李吉明牵头,统战部全体党员重点从三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大家从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党员之间的互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要对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努力整改,严格落实。民盟太原理工大学副主委梁美生和民革太原理工大学副主委端允在发言中,对统战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杜华云代表机关党委在点评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有力地促进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紧紧围绕我校中心工作,以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吉明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要有进一步加强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意识,要有不断加强沟通合作的意识,逐步增强追、赶、超的工作态度,为不断开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