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15 14:56:2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召开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李吉明主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畅谈感想。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面发展。

在座谈发言中李吉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足时代背景、把握时代特征、着眼时代要求,对统一战线提出一系列新论断和新要求,涵盖了统战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太原理工大学具有良好的统战工作基础,学校统战工作要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不断加强引导学校党外人士分析和把握形势,看大势、不被迷雾遮望眼;看主流,看规律,看历史发展的结果。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这个统一战线永恒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实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统战部副部长王成先表示,十九大报告吹响了新号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局大势赋予每位党员崭新而艰巨的任务,是我们必须承担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统战工作干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掌握统战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交到更多更广的挚友诤友。把太原理工大学党外有识之士聚焦到学校的发展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施展他们的才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张列芳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很受鼓舞,倍加振奋。报告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作为一名统战部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出力。

胡鹏认为报告的内容全面详实,文字精炼,语言朴实“接地气”。作为青年统战工作者,我会积极利用自身独有的蓬勃朝气,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统一战线工作对象。

孟继东表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中央治国理政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鼓舞,对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在今后的统战工作中,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定立场干好本职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贡献自己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