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党委统战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6-23 10:4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深化落实,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统战部党支部于 622日下午在统战部办公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吉明以“随历史主题而演进的入党誓词—从入党誓词的含义变化谈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对全体参会党员作了党课辅导。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李吉明详细解读了从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以及党的十二大以后这五个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以及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了分析。

统战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顺境中不骄傲,逆境时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吉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教育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组织观念、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学校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