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1-6014422  今天是:

统战综合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6-01-26 15:19:37  浏览次数:

一、负责联系学校各民主党派;协助民主党派搞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支持民主党派组织按照宪法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和活动。

二、对有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民主党派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民主党派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支持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三、协助民主党派做好民主党派新一代代表人物和骨干成员的发现、培养、举荐及安排使用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四、负责联系和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各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调查了解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建立健全培养、举荐党外代表人士的机制。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五、开展海外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做好台、港、澳地区同胞及海外侨胞的接待工作。

六、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认真做好学校信教人员的引导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做好信息沟通与上报。

七、维护统战对象的合法权益,协调与相关部门的关系。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统战部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6号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联系方式:0351-3176081   邮编:030600